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员活动日创新自选动作 让组织生活精彩纷呈

2019年04月0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花竞放,春意盎然,中牟县雁鸣湖镇各支部也迎来了3月份的“党员活动日”。为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6+N”要求,各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支部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开展了一系列灵活、接地气的活动,提高了党员的自身意识、党性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推广下载“学习强国”APP,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向党员介绍了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丰富的学习资源,手把手指导老党员如何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和学习。号召积极利用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评选“星级文明户”,弘扬社会新风尚。雁鸣湖镇各村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对评选出来的“星级文明户”进行表彰,并由志愿者为评选出的星级文明家庭进行挂牌。此次活动,积极带动了更多的党员群众注重家庭美德、传承社会公德,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序发展,在全镇形成了人人争先进、家家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植树造林添新绿,绿满乡村生态美。小店村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环村林绿化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村庄“增绿添彩”。党员们在村庄周围栽植了栾树生态观赏林,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种下一棵树苗,都认真培土、踩实,一丝不苟,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增绿添彩”。

  开展健步走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雁鸣湖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农业公园开展了“与健步同行,与健康同在”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活力四射,最后全部顺利抵达终点。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培养了党员干部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提高了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也更加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今后,雁鸣湖镇将充分发挥各支部主观能动性、调动党员积极性,不断探索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和内容,切实做到让党员活动日“实”起来、“活”起来;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来丰富党员的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的政治定力,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促进群众和党员之间的互动,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