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将举办公益慈善竞拍 助力贫困学子传承黄帝文化

2019年04月0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日渐临近之际,新郑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总商会主办的以“炎黄子孙筑梦中原爱心奉献星耀故里”为主题的慈善竞拍助力贫困学子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展现和平和睦和谐的社会共同主题。

  据悉,此次竞拍会以代表美与国粹的艺术品为主进行竞卖,艺术品主要为书画类、玉石类、瓷器杂项类、茅台老酒类四种。此次竞卖所得利润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孩童之善事。启动仪式上,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相继致辞,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


  新郑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彩云宣读了爱心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们以团结互助、推进慈善事业,大力宣传现代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政府和慈善组织开展的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企业的最大可能,配合政府和慈善组织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为慈善事业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爱护、支持有梦想的贫困学生,完成他们因为贫困而未能实现的梦。


  爱心企业代表新华路商会会长、金大福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新琦表示,参加此次慈善竞拍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物件,还能向寒门学子捐赠一份爱心,实现他们的读书梦、大学梦,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来表达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而且能够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加入回馈社会活动。


  据了解,3月31日下午,竞拍将正式开始,主要竞拍项为翡翠玉石杂项竞卖;3月31日晚上举行茅台老酒类和书画类竞卖。

  此次竞拍会在拜祖大典前期举办,致礼了中华文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同时也展现了新郑市民营企业家风貌、企业家精神,为新郑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体现了黄帝文化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永恒主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