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从学生抓起 郑州宇华实验学校“连体长龙”锻造学生品质

2019年04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太精彩!“连体长龙”惊现校园

  “各就位,预备!”随着一声哨响下,几十名右腿绑着左腿的中学生们排成一排,喊着口号,齐刷刷地向前迈进,仿佛是一条奔跑的“连体长龙”,为充满春天气息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激情!

  这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就发生在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的校园里。这里正在举办一个名为“团结一致向前冲”的趣味活动,这是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每年必办、全员参与的活动。

  什么是“团结一致向前冲”?该校德育主任王月接受采访时介绍道:“这个活动就是要求全班同学横排并列后,每人把右腿与邻近同学的左腿绑在一起,在田径场上并排奔跑50米。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但由几十个高低不一,步伐不同的孩子们来共同完成,还是有难度的,这要求每一个成员都要有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班级团结意识、荣誉感、付出感。”

  太励志!上百次练习锻造学生品质

  八年级在校生时尚同学说:“这个比赛规则要求我们每向前跨越一步,都要与左右协调一致,都要与全班统一步伐,完成50米的奔跑,其实时间很短,所以各班级都是在课外活动时间,从反复的训练中来提高集体的速度,从而争取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这个过程锻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毅力!”

  “看到同学们拼尽全力为提高0.1秒而练习时,我确实很感动!”七年级班主任王艳楠老师颇有感触,“他们经历了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练习,这中间有多少次始料未及的摔倒,我都记不清了,但我记得孩子们爬起时坚持到底的汗水和奔向终点的笑脸,那一刻,作为他们的班主任,我很骄傲!”

  在正式比赛时,当全班一起跑到终点的时候,孩子们相拥而呼,热泪盈眶,班主任也冲上去与全班的同学拥抱,所有的辛苦与汗水在这一刻全部消失!

  太欣慰!与学生一起成长和进步

  这次活动也邀请了该校家长的参与,家长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体验一下。家长团队由5人组成,只需前进十几米即可,但最终能够到整齐达终点的寥寥无几。体验之余,家长们表示:我们只是5人组就这样“举步维艰”,能够想象孩子们圆满完成这项活动有多么不易!看到孩子们为比赛这么拼,我们也应该在生活和工作中再努力些,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和进步!

  七年级侯敬文同学家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宇华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活动体验,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在宇华的陪伴下在不断地成长,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对于学校‘在活动中育人’的德育理念,我非常赞同!”

  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自建校以来,就努力创设多种有趣味又有意义的活动,始终贯彻该校“在活动中育人,在快乐中教学”的德育理念。

  对于本次活动,执行校长康高华这样说:“相对于比赛的结果,我更加注重的是孩子们在训练中的一次次成长。当我看到他们跌倒后仍咬牙站立,我知道他们学会了坚持;当我看到他们一次比一次步伐整齐,我知道他们学会了团结;当我看到他们大汗淋漓却未曾停歇,我知道他们学会了拼搏。在活动中,能锻造和积淀他们的品质,能起到育人的目的,能给生命带来些启示和感悟,这才是德育活动最有效的意义!”

  “在我眼里,本次活动的胜利者属于每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他们在训练中变得阳光自信、充满活力,他们在正式的比赛里认真专注、全力拼搏,这种可贵的品质将是他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康高华校长最后补充道。

  (通讯员:张浩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