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志愿者送健康科普知识进公园

2019年04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春时节,百花盛开。3月30日下午,三门峡黄河公园武强中医骨健康主题公园内,处处都是前来踏春赏花、休闲娱乐的游人。

  武强中医院组织9名志愿者到公园内开展春季保健养生咨询、慢性疼痛防治、脊柱关节疾病筛查、中医文化宣传、中医推拿展示等义诊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推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活动中,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青年委员薛青峡主动向过往游客宣讲慢性疼痛的危害和防治常识,呼吁大家关注健康、远离疼痛。护士志愿者现场带领游客们一起练习“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该保健操融入中医导引术、推拿学、养生学等医学原理和方法,十分适合大众日常防病健身。同时,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武强中医院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们还在活动现场演唱了部分豫剧经典选段。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共接收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诊断检查、推拿正骨90多人,发放健康科普资料400余份。(李武军 姚鑫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