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局:“漫画口袋书”解读“减税降费”新政

2019年04月01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老板,你是小规模纳税人吗?嗯嗯。你的公司本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下吗?嗯嗯。知否?知否?应是红肥绿瘦!抢答错误,这个月你免交增值税。”这段对话是焦作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漫画”口袋书中关于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真实再现,真可谓诙谐幽默、通俗易懂。

  4月1日上午,焦作市税务局、焦作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了“共话减税降费”税宣月启动仪式,并对外发布了“减税降费漫画”口袋书。

  据介绍,“减税降费漫画”口袋书简便易查、通俗易懂,是焦作市税务局与河南省税务局合作,对河南省内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汇总整理和创作后设计制作的。

  该口袋书以内容准确、实效,传播受众广为特点。所有内容口径均以总局、市局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为准,权威性强,准确度高,坚持政策解读来源于已公开发布政策最新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生动的漫画人物形象,以问答形式,将最新政策准确传达给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使其“看得明白,理解容易”。

  “税费改革利国利民,怎样把专业性强的税费新政、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准确清晰的告知给职工是让我们头疼的事情。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漫画’口袋书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漫画中问答形式和案例解读简单明了且通俗易懂,这样给职工培训起来确实方便了许多。”大成宇辉航空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玲玲说。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税宣月启动仪式由焦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中轩主持。该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李九利介绍了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该市财政局税政科科长郝狮介绍了财政部门减税降费工作情况;该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减税降费办常务副主任王兴飞介绍了该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情况;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钟海玲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市示范区局办税服务厅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从4月份开始,焦作市税务系统将开展“减税降费微信红包抢答”、“减税降费系列动漫微视频”、“税局教你学税法”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焦作落地生根,携手共建和谐共赢的税收营商环境关系,办好这件利企惠民的大好事。

  “税费改革政策的落地,增强了我们企业的信心和发展后劲;税局个性化的税费服务措施,税收优惠绿色通道,使得我们企业能够稳步增长、持续创新;下一步,希望税费政策能够再发力,助力我们企业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程立静说。

  程立静表示,个税改革,对收入比较高的多氟多员工来说,更是一份“大礼”。他说,该市税务人员及时来到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宣传推广,通过面对面交流,使他们对新个税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个税起征点的调整和专项附加的扣除,他们公司个税缴纳人数下降到600人左右,下降比例为63%,税额从原来的18万元降至目前的5万元左右,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该市示范区局办税服务厅,了解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具体措施。(王辉 郭君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