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迎来首对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夫妇

2019年04月01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4月1日上午,记者从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获悉:信阳市已准时实施新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政策。

  据悉,自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向内地居民开放查询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和普通护照签发记录服务。同时可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民警正指导市民如何用手机网上办理出入境证件

  在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羊山接待大厅内,新办理政策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短短20分钟就有30余人前来排号。其中,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64岁蔺尚荣夫妇吸引了媒体记者们的关注,他们是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在新的出入境办理政策实施首日服务的首对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市民。

  “我和爱人9点钟就赶到了这里,听了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我们不用再费周折回老家办理港澳通行证了,现在异地就能办,10分钟解决问题,很便民,真是件贴心的大好事。”蔺尚荣夫妇兴奋地说。


蔺尚荣夫妇正在按流程办理港澳通行证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此次推出的“全国通办”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二是内地居民都能办。不受户籍地、居住地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三是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都可异地申办。同时,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政委卢潇雨介绍,国家移民局推出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业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期待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件实事。(薛小磊 卢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