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争当志愿者 都做文明人”道德讲堂活动

2019年04月0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主题为“争当志愿者、都做文明人”的道德讲堂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出席活动,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机关党委娄啼鸣同志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由方城法院机关党委负责组织。道德讲堂共分5个环节:聆听歌曲《南阳市民公约》、学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先进志愿者代表发言、诵读《文明市民公约》、送吉祥。

  全体干警聆听歌曲《南阳市民公约》。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用歌声唤醒大家心底对公民道德的崇尚,对道德内涵的反思;学条例。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并做发言。郑院长指出:“今年我县的一个重点目标就是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提高自身文明素质。除了提高个人素质,志愿服务也是创文明的重要组成因素,全体干警要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爱心妈妈等活动。”同时,郑院长强调,工作上大家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且就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三条建议,望大家共勉。

  一是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正面影响。二是讲诚信。国家的诚信体系在逐步完善,而作为司法工作者,相信在过去两三年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大家也对诚信的重要性深有体会。三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弘扬传统美德;讲故事。先进志愿者代表、方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为大家讲述了执行干警们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故事。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三年来,方城法院执行干警们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汗水甚至是血水,书写出方城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成绩单;

  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齐声朗读了《方城县市民公约》。副院长吴运广倡导大家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系统地进行文明礼仪宣传,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志愿者服务名言》。朗读完毕后,干警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送吉祥。干警们纷纷签订了《学习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并深入思考:我们怎样争做文明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服务者?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向大家发放了道德书籍《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传递道德力量。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不仅使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道德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平安、稳定、和谐的法制环境。(生俊东 周璞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