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清明节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

2019年04月02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5日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缅怀先烈、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4月1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城东路小学不仅举行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围绕“清明节”办一期手抄报来大力宣传清明节文化内涵,并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搜索清明节的资料,让全体同学充分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历史,知道清明节的习俗及文化内涵。


  学校各中队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光荣传统”队会活动课,各班老师利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清明节的由来、节日历史以及风俗习惯等知识,并通过革命英雄故事的宣讲、播放革命影片视频等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营造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浓厚气氛。


  据悉,本次清明节活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配合下,开展的顺利、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想效果。很多学生表示:“看到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想一想革命烈士,我们没理由不好好学习。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王君杰 毛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