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清明”活动

2019年04月02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报国志向,在2019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感恩清明”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4月1日上午,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刁家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广场上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少先队员庄严敬礼。

  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袁月带领学生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并用先烈感人至深的事迹教育学生们要牢记历史、爱国爱党、珍惜和平、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少先队员孔诗亚进行发言,她歌颂了先烈的革命精神,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


  学校韩喜增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队员努力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自己,响应时代的号召,奋发向上,成为国家、社会有用之才!

  为了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习俗,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出了一期关于“缅怀先烈感恩清明”的黑板报。看着激励人心的黑板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铭记历史,传承中华美德,学好本领,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据悉,本次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决心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学习,砥砺品格,为民族的繁荣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