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重拳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多辆车主被抓拍处罚

2019年04月02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你驾驶的车辆通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根据相关规定,将处以50元罚款,并记3分……”4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区人民路与公安街交汇处,执勤交警当场对一车主开具了罚单。截至当天中午,共自动抓拍292起,监控抓拍663起,现场处罚26起,文明劝导32起,流动抓拍34起。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上午,漯河市创文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推出了自动抓拍、监控抓拍、流动抓拍、现场查处、文明劝导、曝光警示“六项”措施,以城市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为重点,严管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助推文明创建。

  当天上午,在漯河市嵩山路与黄河路口,交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斑马线前指挥劝导行人和过往车辆,并为过往车辆发放文明礼让小提示、小礼品,让驾驶员时刻牢记礼让行人文明行为。

  “对于违规车辆,将进行驾驶证扣3分,并处以200元罚款。”在人民路汽车站口,执勤交警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对于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的,处50元罚款扣3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没有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扣3分。

  据介绍,漯河市区已建成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控45处,正在建设中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11处,同时配备了多功能执法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随时随地抓拍,市民对监控抓拍的记录或者民警现场执法有异议的,可前往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法制部门申请复核。(田明杰 张鸿雁 文/图)

  相关链接:

  4月1日起漯河市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将被抓拍扣分处罚-大河网

  https://city.dahe.cn/2019/03-27/465809.html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