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父亲痴心观看马拉松 女儿丢失幸遇执勤中牟交警

2019年04月02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在郑州如期举办,盛况空前的马拉松比赛不但有近5万名选手参赛,还引来了成千上万群众的围观,也有不少小朋友前来助威。但却有个别家长观看马拉松过于痴迷,竟然将自己的孩子弄丢了都不知道。

  当天上午,坚守郑开大道执勤的中牟交警就在马拉松比赛现场成功救助了一位走失的小女孩。

  郑开马拉松赛道途经中牟辖区近20公里,为确保赛道沿途安全,中牟交警抽调200多名警力全力保通。31日上午11时许,民警朱阳阳、朱志峰等人正在郑开大道与景观大道交叉口执勤,忽然有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哭着跑到他们跟前说:“叔叔,我找不到爸爸了。”


  朱阳阳等人一边对孩子进行安慰,一边询问她家人的情况。小女孩自称叫王兰(化名),父亲叫王某亮,是大孟镇贺岗村人,父亲的电话她记不清。民警在附近边找边喊“谁认识这个小姑娘”,却没有一人应声。

  在这么多人中去寻找女孩的父亲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灵机一动,想起通过手机与贺岗村的村支书联系,也就在此时,大孟派出所所长王建坤恰好在附近执勤,他了解情况后,当即拨通了贺岗村村支书的电话,随后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亲。

  为了不让孩子着急,民警让小王兰坐到警车里等待爸爸。30分钟后,其父王某亮急匆匆的跑到了民警跟前,据王某亮讲述,他是带着6岁的女儿来看马拉松比赛,由于一时的疏忽,过于专注看赛事,竟跟着比赛队伍一路向前跑去,把自己还带着孩子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他接到村支书打来的电话时,已经跑出了大约五六里的路程,这才急忙跑回来找孩子。

  王某亮拉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自己想想都感觉后怕,几万人的马拉松比赛现场,竟然把6岁的女孩弄丢了,心里感到非常自责。(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