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完成首笔居民户政扫码缴费业务 便民服务获肯定

2019年04月0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首位扫码支付市民进行扫码操作

  大河网讯  “办理身份证缴费能扫码支付,太方便了!”家在平顶山市区君临天下小区的张女士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户政处民警指导下顺利使用扫码支付了20元工本费。这是平顶山银行与市公安局合作上线的电子缴款扫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办理的第一笔业务,办事群众对扫码支付这个新的缴费渠道表示了高度的满意和肯定。

平顶山银行工作人员将单据递送到客户手中

  为落实公安户政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平顶山银行作为平顶山市非税收入管理局代理银行,积极配合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拓宽缴款渠道,与平顶山市财政局和公安局、房管局、法院等部分征收单位积极沟通联系,上线电子缴款扫码系统,以利于财政收入及时入账,拓宽市公安局户政、出入境、罚没款收入渠道,方便公立高中学费收缴等。新城分局是该行电子缴款扫码业务投入使用的第一家单位。

  该业务的成功推出,进一步拓宽了身份证办理缴费渠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了群众缴费方式多样性、便捷性的需要,也是规范、严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管理的有效措施。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配合平顶山市公安局为后续十余个派出所陆续安装电子缴款扫码设备,进一步拓宽平顶山银行与财政、公安、非税业务合作的渠道,提升便民金融服务水平。(蔡长伟 吕黎楠 任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