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洛阳文化专题片《洛阳诗词有故事》4月1日在洛阳开播

2019年04月02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宣传洛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由洛阳市委宣传部牵头,洛阳宣传网、洛阳融媒拍摄制作,12集洛阳文化专题片《洛阳诗词有故事》4月1日开机。

  据介绍,该系列微视频通过组织青少年诵读洛阳古典诗词,特别是与牡丹有关的古典诗词故事,展示洛阳文化。在剧本创作上,深刻挖掘诗词背后的故事,运用新媒体融合和影视艺术手段交互,展现洛阳古典诗词产生的根源和经典的文化内涵,外景拍摄场地选取具有洛阳独特地域标识的场景,贯穿在整个系列短片当中。

  4月1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后,该剧正式开机拍摄,并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后在国内重要媒体平台播出。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城市管理局和剧组主创团队以及洛阳知名学者等参加开机仪式。(张扬 席乐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