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银行加班解除冻结账户 助力法院执行疑难案件

2019年04月02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19时,中原银行源汇区支行的营业大厅里灯火通明,银行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帮助漯河市源汇区法院解除冻结账户,为促成当事人之间完美解决矛盾贡献力量,在场的法院执行法官和当事人为她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据了解,2017年,漯河市民张某向李某借款28000元,两人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李某向张某讨要,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李某诉至源汇区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归还李某欠款28000元。张某在履行期内依然未能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查询发现,张某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只有退休工资。

  后经双方当事人协商,每月从张某退休工资卡里扣除1500元用于归还李某的欠款,直到归还完毕。截止2019年3月29日,张某已经履行完毕。根据双方的约定,申请人拿到执行款项后,解除被执行人账户,该案件执行终结。下午四点,执行法官根据双方约定赶到中原银行源汇支行解除账户。但是银行系统升级,无法解除账户。执行法官向值班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值班人员一面请执行法官填写解除法律手续,一面向省中原银行说明情况,请求帮助。但是系统升级完成时间不定,无法进行操作。

  据悉,为了尽快化解矛盾,帮助人民法院执行疑难案件,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询问系统升级情况,直到系统升级完毕,已是夜晚九点。当解除冻结手续完毕后,执行法官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脸上共同露出灿烂的笑容。(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