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御河“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精彩上演

2019年04月02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宋御河“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于4月2日正式上演,今年大宋御河水上巡游活动旨在使大众走进开封、畅游御河,一同领略御河美景、一道感受宋韵文化。


  巡游期间,大宋御河景区配备陆地巡游花车两辆,龙亭西湖巡游花船6艘船头配备开封盘鼓烘托气氛,配合陆地巡游相呼应。


  在御河七盛角码头邀请的媒体记者也登船拍摄巡游船队,船队一次排开穿过天波桥抵达龙亭湖,展开船阵表演,或将一字排开,形成一条长长的龙带,翻滚腾飞于御河之上,好似神蛟出水,舞动了一湖春水,洋溢着冲天豪情;或是环绕式船阵等,演绎历久弥新的民俗画卷。

  随后,乘游船进入了御河河道内至包公湖,途中沿岸安排非遗项目宋词乐舞展演以及祥符调演出,曲调的扣人心弦、古典舞蹈的婀娜唯美,配合廊桥互动,打造娱乐性、知识性、观赏性高度完美结合的,强烈表现御河文化独特魅力的演出节目,与清明巡游队伍遥相呼应,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