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第五届樱花节系列活动启动  满城相约扶沟赏樱花     

2019年04月02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春风舞,樱花香满城。4月2日上午,扶沟县第五届樱花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公园隆重举行。伴随着阵阵的锣鼓、欢快的乐章,樱花节赏樱花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为更好展示扶沟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和欢乐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热情,助推省级文明城创建,扶沟县已连续举办五届樱花节系列活动。


粉的娇、红的艳、白的亮,万株樱花竞相开放,令人目不暇接,让前来赏樱的各地游客大饱眼福。人们徜徉于樱花林中,赏花、拍照、小歇,在百亩樱花的娇颜中尽情感受春的气息。在人潮花海中,还有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身影在忙碌。


据了解,本届樱花节将持续到4月30日。樱花节期间,将举办“樱花杯”网友摄影、绘画、诗词比赛、文艺演出、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


扮靓窗口,绽放“美丽之花”。占地近600亩的扶沟县人民公园,近200亩的樱花园里,种植的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6个品系1万余株樱花,在阳春三月绚烂盛开,热情地将“美”送进赏花人的心坎。近年来,扶沟认真打好绿色牌、湿地牌,打造“城市之肺、森林氧吧”,把扶沟这个“窗口”装扮得更美更靓。如今,人民公园鸟语花香,游人如织,广大群众在这里回归自然,亲近自然,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樱花为媒、踏青会友,倡导文明,树立新风。这里也成为扶沟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欢乐进万家活动的一种有效载体。

树优形象,绽放“文明之花”。近年来,百城提质工程让扶沟县城美丽嬗变。该县以省级文明城验收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文明游园、公园采风、文艺演出、体育健身、志愿者服务、文明义诊等一系列活动,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以德育人,全县广大干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创建文明、人人享受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树立了文明扶沟的良好形象。务实重干,绽放“幸福之花”。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扶沟县全县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务实重干,大力弘扬扶沟文化、讲好扶沟故事、打响扶沟品牌,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热情和真诚,辛勤和汗水,让居住的家园更美丽、环境更和谐、生活更幸福!以实际行动迎接文明城验收,以实际成效为建国70周年献礼!(苗海波 耿勇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