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将“老赖”名单晾晒公交站台

2019年04月02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现在打击‘老赖’力度就是大!”“欠债不还的这些人就得拿出来晒晒,让他丢丢人!”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大头贴在市区36个公交站台一经公布,立即引来众多群众围观。

  在今年春节期间的“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湖滨区法院利用公交车、出租车车体广告和通过市区主要路段、高铁站10块电子大屏、36个居民小区163个楼宇轿厢显示屏滚动发布执行行动通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大头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巩固执行成果,增强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湖滨区法院积极创新执行宣传方式,近期将陆续分批在黄河路、崤山路两条主要公交路线36个公交站候车亭电子大屏滚动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

  近年来,湖滨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创新执行宣传方式,进一步构筑“执行天网”,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迫使其早日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效扩大了执行影响力和执行效果,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在辖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和诚信环境。(王涛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