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宣誓暨岗前培训

2019年04月02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卢氏县法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对新任命的42名人民陪审员及新聘用的10名书记员进行就职前业务培训。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刑事庭、民事庭、审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参与案件审理、监督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42名人民陪审员是通过电脑随机选取和自助申请两种方式选出的,他们来自卢氏县各界、各层面、各部门,既有单位职工、个体工商户,还有乡村干部,城乡群众,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培训会上,卢氏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首先宣读了《关于任命杜伟等42人为人民陪审员的通知》,为部分人民陪审员颁发了卢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书。

  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和新招录的书记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卢氏县法院刑事庭、民事庭、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就人民陪审员法、民事审判、刑事审判和审判管理中应当注意事项对陪审员和书记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让与会人员初步掌握了做好陪审员工作和书记员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的工作实践奠定了基础。 (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