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志愿者开展交流学习 益路成长蓄满能量再发力

2019年04月03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促进社区志愿者队伍的自我成长和发展,提升社区志愿者、社团骨干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倡导助人自助的理念。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8名社区志愿者先后到郑州市管城区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郑东新区普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西大街志愿者代表宋丹华表示,大家都是公益人,不管在哪里,志愿者们一家亲。参观中,志愿者们就活动开展、志愿者队伍进阶性培育、志愿者队伍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对下一步志愿服务等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思路。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夯实了雁鸣湖镇社区志愿者工作基础,调动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助推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雁鸣湖镇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社区党建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实力雁鸣、生态名镇、幸福家园”的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心民心,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王君杰 尹佳佳 石秀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