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鲜花寄哀思绿色过清明

2019年04月0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来,中牟县郑庵镇多措并举、创新方式,连续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确保清明节祭奠文明科学绿色、环保安全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文明祭祀倡议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倡议书、书写墙体标语、制作固定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村内广播等形式,加大对殡葬文化的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使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寄哀思深入人心。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全镇中小学校召开了以“鲜花寄哀思·绿色清明节”为主题的班会,制作主题黑板报,班主任老师详细解读文明祭祀的意义,传达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向全镇每位学生发放《文明祭祀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带回家中和家长一同学习,共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6300余份,让家长转变观念,摒弃陋习,提升父母对现代祭祀新风的认知率。


  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各村(社区)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开展家庭追思会、“文明祭奠·万人签名”、网络祭祀、鲜花植树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文明祭祀,并加强对亲属、朋友及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

  据了解,通过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推广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卫蓝天、美化环境的郑重承诺。(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