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 师徒结对传帮带 互动听课促成长

2019年04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年轻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4月2日,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师徒互动听课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活动中,师徒之间轮流上展示课,在师傅的课堂之上,徒弟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并于课后写好学习心得,充分吸收展示课上的精华。在徒弟的课堂之后,师傅也会对徒弟的课堂及时进行评价,并在教学方面给予建议,帮助徒弟取得进步。

  当天上午,徒弟们一同去六二班数学教研主任翟秀改的课上讨教。课堂上,翟秀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堂内容,激情飞扬,徒弟们也深深沉浸在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之中。课后,徒弟们纷纷上前,和翟秀改探讨课上的疑问,她都毫不保留的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师徒互动听课活动,年轻教师们受益良多,每一天,新老教师的互动听课都在进行,不同的学科课堂,相同的精彩纷呈。在师傅的课堂中,徒弟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教学方法、班级管理妙招,更感受到了骨干教师们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师道的理解。同时,徒弟们也能在自己的课后收获来自导师的精心点评,进而反思,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师徒结对传帮带,互动听课促成长。骨干教师用他们的热心,手把手地将自己几十年来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徒弟们,此刻,年轻老师们带着沉甸甸的鼓励,满怀着热情,正在向成为优秀教师的路上步步前行。(王君杰 王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