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硬笔书法比赛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2019年04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浓郁氛围,4月2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以“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学生们硬笔书法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刁家乡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这次比赛力求人人参与,参赛选手都是在班级初赛的基础上择优产生的。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握笔姿势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各具风格,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书写水平,体现了书法之魅力:有的行云流水,笔锋流畅;有的横平竖直,提按分明;有的精雕细琢,婉转娟秀……


  据悉,此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规范书写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加深了他们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们书法水平的整体提升。该校将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提高规范、端正、认真书写汉字的意识,更有效地营造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王君杰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