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清明融于情 春语润于心

2019年04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操,让幼儿亲身感受传统清明节的含义,4月2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积极开展了清明节教育活动。

  幼儿园小班开展了“知民俗”活动,教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清明节来历的故事,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让孩子们知道清明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中班开展了“弘扬文化,缅怀先烈”活动,教师们对幼儿讲述了清明节期间各地的文化风俗,比如祭拜革命烈士、献花扫墓等。

  大班开展了“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活动,任课教师通过讲述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教育幼儿们学习古人舍己为人、不争功名的精神。


  据悉,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