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开展 “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2019年04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执行质效考核暨“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动员会,重点对“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进行部署,院长党立新作动员讲话。

  该院院长党立新要求执行干警,突出强制性,切实用好罚款、拘留、腾退房屋等措施,有效促进被执行人履行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突出案件实际执结效果,对于符合拒执罪追究条件的被执行人,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重视执行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要善于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既要竞赛又要协作,共同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且要善于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改进存在的不足,以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牢记宗旨使命,珍惜所获荣誉,树立必胜信心,抵制各种诱惑,保持一身正气,保持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和打击宣传力度,促进执行工作开展。

  会后,党立新等还与各执行团队长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相关细节、执行质效提升、个案处理进行研判和交流。

  据了解,此次“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执结一大批案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动执行重点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办案业绩增强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