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行助力 “名穷人”变身致富能手

2019年04月0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谢政府的政策好,也谢谢农商行对咱的扶持!”面对渑池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李建新一脸欣喜地说到。不得不说,来到渑池县英豪镇东七村,提起李建新,总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是村里妥妥的“名人”。只不过,以前是出了名的“穷”,现在是出了名的“致富能手”。

  五年前的李建新是出了名的穷,穷的响叮当,可谓是家徒四壁、一贫如洗。夫妻两人常年患病,唯一的哥哥还远在新疆,由他们常年累月地照顾老父母。伴随着两个孩子的降临,原本清贫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看不到希望。全靠村里人不时接济一二,无奈杯水车薪。

  随着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金融扶贫在仰韶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李建新也乘上了致富的东风。刚开始,村里人都不看好他,觉得他没文化,又身患疾病,根本搭不起这个台子,唱不起独角戏。但是经过渑池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多次调查,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从市场价格、饲料配比到养殖周期,他都能胸有成竹、对答如流。最终,渑池农商银行英豪支行为他发放扶贫贷款5万元,购买了3头牛。从此开启了一段“农商情”,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每次到东七村下乡,渑池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都喜欢把李建新家作为中转站,看看他最近的发展,了解一下他的近况,为他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次到来,都受到了他的热烈欢迎,他拉着客户经理聊起了家常,谈起了他的养牛史。“我是村里第一个养牛的,政府举办的农业知识讲座一次不落,有种花椒的,有种药材的,有养殖的,对比之下养牛最适合我,疾病少,风险小,相对投入的时间也少,是最适合我的产业。当然了,也多亏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还有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才能走上这条路。”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惊艳的词语,他那朴实的话语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习主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家长里短中,李建新总是提到这句话,谈起现在的状况,他无不自豪的说道,“如今的我,也算是不大不小的一个‘万元户’了,这几年陆陆续续下了几头牛,算算今年肯定能还清贷款,估计还能落一万多。” 说完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洋溢着奋斗的幸福。紧接着,又不好意思的说道:“说起来还得麻烦你们,今年还想再买几头牛,把房子收拾一下,扩大一下规模,到时候你们可得支持我一下啊!”

  看着李建新那诚恳的面孔,在场的客户经理无不感动,当即表示,只要你俯下身子去干,农商银行就是致富路上的坚强后盾,帮助你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也希望你能带动村里人共同富裕。

  脱贫攻坚中,像李建新这样淳朴的农户还有很多,他们抓住国家的政策,乘着农信社(农商行)的东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斗在希望的原野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农商鱼水情,谱就了一支又一支的致富歌谣!(荆泽伟 代高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