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 :加大宣传培训确保“减税降费”应享尽享 

2019年04月0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项城市税务局党委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的理念,推出六大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畅通减税降费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减税降费工作办公室,制定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内部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对减税降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对各项减税降费工作任务实时推送有关成员单位限期落实;将全市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上级局、地方党委政府报告,争取工作支持。

大力营造减税降费宣传氛围。拟定了减税降费宣传方案,明确了宣传事项、方式、方法,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市区繁华路段、专业市场设置减税降费宣传专栏12块、电子屏1块、咨询专岗3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多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并通过项城市讯、项城电视台、内外网站、微信、微博等新老平台进行多角度、立体式、全覆盖的政策宣传,以求达到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加强教育培训完善纳税服务。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内外部政策解读和培训5次,培训税务骨干230多人次和企业800多户次;组织30名业务骨干深入150户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题,将“政策红包”实打实的送到纳税人手中,做到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减税降费路上不落下一户企业,一个缴费人。 强化效应分析凸显政策效果。准确计算,客观反映减税降费的经济社会效应及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生产经营的影响,及时宣传、通报减税降费带给他们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提升技术保障确保工作质效。及时优化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功能,做好各项税费数据的采集和维护,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实现数据共享共用。避免发生数据差错、缺失影响纳税人缴费人正常申报缴纳。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地。成立了由纪检组牵头的减税降费工作督察督办小组,对基层税务分局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任务情况进行了10次督导检查,对政策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限期改正,同时提请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进行外部监督,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以最严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苗海波 于雷 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