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召开七个领导小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2019年04月0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上午,襄城县召开七个领导小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就各领导小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集中研讨、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开展。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宋留振、陈朝敏、郭俊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农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教育发展领导小组、三产服务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和修复生态领导小组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进行深入分析与研判,并积极沟通交流、合力破解难题。

  就推动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项目建设是抓手,要紧紧抓牢。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增强项目意识,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齐心围绕项目干,切实保障项目落地实施。前期工作是前提,要紧盯不放。相关责任主体要抓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把前期工作的推进当成一件大事。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统筹考虑、逐一攻破,全力消除前期工作不到位留下的“后遗症”隐患。推进机制是保障,要持续坚持。做好督查、观摩、现场办公、季度考核等有效机制,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宁伯伟强调,领导重视是关键,要履职尽责。七个领导小组要发挥好作用,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分包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领导小组组长要对项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重视程度。积极调研、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对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协调汇报,分清轻重缓急,建立专班、筹集力量、集中解决。破解难题是重点,要解放思想。相关责任主体要发挥好作用,运用好社会资本、社会责任,探索投资公司与企业合作新模式,灵活破解融资难题,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树立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先行、增强统筹意识、杜绝各自为战,明确责任主体,凝聚强大合力,助推襄城跨越发展。

  县长孙毅就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明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与推动项目建设相适应。熟悉瞬息万变的政策,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打破“惯性思维”、“经验主义”的老旧方法,主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及时了解和学习方针政策,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孙毅强调,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项目建设、融资过程中,思路要活。盘活土地资源,保障项目推动要素的落实。借助好“四个一百”和“企业服务日”两大平台之力,保证各个要素落到实处。务必要明晰职责,解决推诿扯皮问题。要完善督查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提高信息真实性,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共谋襄城发展。(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