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党员梁广军 勇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2019年04月04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一大早,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舞钢市八台镇政府,字里行间全是对该镇政府工作人员梁广军见义勇为的感激,被救孩子的妈妈李巧更是流下热泪,感谢梁广军及时救了自己的孩子。

  李巧激动地说:“我赶到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救上来了,我内心非常感激梁广军,咱身边真的还是好人多。我代表我们全家人感谢梁广军,感谢他不顾一切舍己救人,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了。”

  3月31日下午17点40分左右,舞钢市八台镇西边卷河桥旁,一位女士的惊呼,打破了春日傍晚的平静。

  八台镇八台村村民党秀英告诉记者:“这里有个楼梯,俩孩儿蹲在那玩,不知道怎么滑进去了,越挣扎越靠里面,越挣扎越靠里面,有个推着孩子路过的妈妈看到了,大声喊有个小孩儿掉水里了……如果再晚几分钟,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小孩儿落水后,很快被水流冲到了河中央,附近的几个村民眼看河水没过孩子头顶,由于不会游泳,只能在岸边干着急,这时候一个身影快速跑过去,衣服还没来及脱掉就跳进河里,向孩子游去。这个危急却暖心的时刻,被村民陈彦彦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好心人见义勇为的义举,感动着周围的人们,这段救人视频在当晚的微信朋友圈中,被网友广泛传播开来。

  陈彦彦告诉我们说:“正走着呢,突然看见有个小孩儿在水里,当时想着赶紧喊人,可我也不会游泳,正好对面他过来了,直接跳下去了,随后又过来好多人。瞅见有人救了,才想起拿着手机拍个视频,好人好事么,证明咱旁边还是好人多哩。”

  好心人将孩子一点点拖上岸,在众人的帮助下,孩子慢慢缓过气,渐渐苏醒。好心人见状悄然离去。村民党大妈回忆,好心人当时鞋都丢了,浑身湿透,见孩子安然无恙才离开。得知孩子落水,被好心人救起,孩子的家人感激万分,一定要找到好心人,经多方打听,见义勇为的好心人是八台镇乡政府的党员梁广军。

  当记者问起梁广军这件事情时,他说:“当时一看到那种情况,小孩在水中间,我也没想那么多,直接就跳水里了,慢慢的,一步一步把他拖到岸边。因为以前也当过兵嘛,第一时间、第一反应就是下水救人,我觉得任何一个人看到当时那种情况,只要会游泳的,都会下去救人的。”(蔡长伟 赵钗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