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观看扶贫电影《幸福快车》 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04月04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4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脱贫责任组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及机关干部共计一百二十余人,集中观看扶贫题材电影《幸福快车》。

  该影片以精准扶贫工作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一个人心涣散的贫穷乡村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前后的巨大变化。通过剧情凸现出真诚的帮扶力量对农村贫困脱贫致富信心的重建和引导,生动展现了扶贫干部从被动扶贫到主动帮扶的感情变化和心路历程。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影片主要启发全体扶贫干部,要始终保持吃苦实干、坚强乐观的工作态度,扶贫工作并非一路平坦、一蹴而就,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要与民融合,以情帮扶,把干群关系处成亲友关系,想方设法调动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在工作方法上要注意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在扶贫工作中要结合各村以及各个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帮扶;要坚持“扶贫先扶志”,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首先要抓好思想方面的工作。

  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信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扶贫政策落实好、贯彻好,正确引导贫困群众,让群众明白,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奋斗,才能真正搭上“幸福快车”。(王君杰 冀晓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