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抓落实成为主旋律 以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04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中牟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表彰2018年政府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府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对经济运行、产业片区建设、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和两案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程伟指出,要通过抓好县乡两级收入预算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四经普”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证县域经济平稳运行。要通过汽车产业集聚区、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官渡工业园、雁鸣湖生态示范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科学规划、建设及管理,加快产业片区发展不断壮大。要通过高标准完成规划修编和编制,持续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安置房建设,持续完善交通路网,使新型城镇化建设向纵深推进。

  任程伟说,要通过提早规划编制、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整治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让乡村振兴更有底气。要通过坚持不懈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持续推进招商扶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营造更具活力的营商环境。要通过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力推进“四水同治”、毫不放松紧抓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完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任务。要通过完成小康社会各项标准指标、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办好“两案”,让民生事业和“两案”办理,有回声、有实效。


  围绕会议精神抓落实,中牟县长楚惠东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要讲政治,为人民抓落实。把准大势、顺应趋势,走对路子、踩准鼓点,毫不犹豫地大胆闯、勇于改、超前干,全力跑好中牟发展这一棒。要拉高标杆,创先争优抓落实。坚持高标准理念,树立“单项争第一、总体争先进、特色出样板”总目标,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在国内乃至国际先进城市中不断寻标、对标、达标、夺标。要领导带头,团结协作抓落实。在大事要事上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形成“头雁效应”。要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交心不多心,齐心协力共促中牟发展。


  要勤政廉政,创新创效抓落实。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要有严谨细致的精神,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楚惠东形象的说,如果说勤政廉政是“苦劳”,那么创新创效才能出“功劳”。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落实。工作安排要抓住重点,资源整合要抓住重点,破解难题要抓住重点。要依法依规,打破常规抓落实。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权,依法办事。要健全制度、严格奖惩抓落实。继续落实好各项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落实好容错免责制度。

  会议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才能以抓落实的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今年政府工作新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