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 明确今年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2019年04月04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中牟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印发了《县政府2019年廉政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政府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

  就如何抓好廉政工作,中牟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楚惠东从把握总体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增强政治感、责任感、危机感,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规范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


  就如何做好2019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楚惠东要求:要抓好政治建设。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严守规矩,不断加强学习。要抓好依法行政。促使“依法行政”成为惯性思维,推进“依法行政”程序规范到位,保障“依法行政”过程公开透明。要抓好政务服务。既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又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楚惠东指出,要抓好重点监管。具体要做到严格公共资金监管、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严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严格项目建设监管、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抓好正风肃纪。他表示,对于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来说,廉洁是最起码的要求,勤政是应尽的本分,对于政风作风问题要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政府系统和政府组成部门党组(委)以及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要抓好“一岗双责”。

  楚惠东还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级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