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召开2019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9年04月04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优化镇域建设环境,4月3日,中牟县郑庵镇召开2019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鑫通报了近期违法建设、抢栽抢种、盗沙取土三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辖区违建排查台账,宣读了《郑庵镇2019年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村依据整治方案,认真摸底排查,对照台账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按要求整治到位。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强调:加强宣传。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加大对违建的含义、拆迁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明确责任。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深入开展自查和排查,根据时间节点依法拆除到位。严格督查。建立“日通报、周巡查、周排名”制度,进一步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每周对工作完成情况后三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镇域内无新增违建。

  针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提出: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吸取牡丹江曹园、秦岭别墅等违法建设整治的教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增强拆除违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不等不靠。

  紧盯任务,突出重点。各村要对照违法建设整治台账,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根据违建性质,分类实施、扎实推进,对辖区内的存量违建做到应拆尽拆、能改则改。

  强力攻坚,依法拆除。严格按照程序,对照方案要求,对排查出的违法建设,核实一起、拆除一起,力求达到“拆除一个、震慑一片、带动全局”的效果。在拆除过程中要讲究方法、统筹兼顾,向群众讲政策、做思想工作,鼓励自行拆除。

  曹西峰指出,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同时各村要结合违建整治任务,强化措施、有序推进,确保违法建设整治取得实效,实现“零增长、减存量”的工作目标。(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