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年信阳市股份制银行监管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04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程飞及股份制银行监管相关人员一行分别赴辖内4家股份制银行召开2019年监管工作会,传达落实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2019年股份制银行条线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股份制银行监管情况,听取各机构2018年业务发展情况及2019年发展规划,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股份制银行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各行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开门红”完成情况、“双录一区”存在的现状和的问题等进行调研和督导。

  中国民生银行信阳分行调研和督导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重拳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严监管背景下,信阳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全面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部署,扎实工作,引领辖内股份制银行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全面优化金融服务,该市股份制银行业务发展和监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项业务指标平稳运营,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从准确把握信阳市宏观经济形势、充分认清该市银行业发展现状和高度关注股份制银行在普惠金额领域防风险和稳增长面临的突出问题三个层面,对2019年全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股份制银行在普惠金额领域防风险和稳增长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科学研判。

  会议明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市股份制银行监管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年度监管工作会议及股份制银行条线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践行“忠、专、实”要求,统筹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股份制银行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2019年,将从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推动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发展、加强沟通交流落实监管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全市股份制银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股份制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为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助推全市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为信阳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薛小磊 穆晓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