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请来“行家里手”开展保险知识专题培训

2019年04月0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职工尽快熟悉和掌握必要的保险知识,补齐保险监管短板,4月1日下午,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了以“风险管理与保险市场”为内容的保险知识培训。培训由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主持,信阳银保监分局全体职工、信阳市保险业协会及信阳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现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组特聘专家、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牛新中教授讲进行授课。

  知识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牛新中教授首先结合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从风险的特征与分类入手,阐述了保险的重要经济作用,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及做好积极的风险管理。接着,牛新中教授从保险的概念、保险合同与保险原则、保险发展概况及发展趋势、保险业发展的相关背景、保险的“减震器”和“稳定器”作用以及信阳保险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对保险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中结合实际保险业务案例进行解析,使参训人员更深刻的了解保险以及保险行业现状。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保险相关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熟悉,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保险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对牛新中教授生动精彩的保险知识课授课表示赞赏,认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分局全体职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全局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夯实理论知识基础,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让保险成为工作、学习、生活的好帮手。

  下一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经常性的保险知识培训,为将来有效的实施对保险的监管注入强劲势能,在时刻牢记监管职责,主动参与业务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为促进信阳保险业的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维护信阳良好经济秩序。(薛小磊 卢涛 钱春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