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让基层党务工作者成为党建明白人

2019年04月0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村级党建专干季度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镇组织委员朱兆峰以及各村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经过培训,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农村党员的作用不容小觑,我们可以通过党员积分化、党员评优评先等多种形式调动大家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各村党建专干首先就外出培训情况及本村支部工作开展、党员管理、档案归档等方面工作,逐一发表了各自的所学所思所悟。

  此次会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结合各村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安排了如何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如何规范撰写会议记录、如何开展好党员队伍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近期党建工作重点等内容。各党建专干表示收获颇多,对今后开展好党建工作信心更足,目标更明,方法更多。

  会上,朱兆峰传达了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孙迎彬对全镇第一季度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季度的党建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他强调,要想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牢、做实,必须在“严、实、细”上下功夫。“严”:严制度管理、严人员分工、严资料归档、严责任落实;“实”:为民服务工作实、结对帮扶行动实、资料文档内容实、党建清单完成实、三会一课开展实;“细”:从细处关心群众生活、从细处要求工作标准。通过严要求、实成绩、细标准,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明白人和带头人。

  据悉,会议还组织各党建专干进行了党建知识月测试,进一步增强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建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