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000余名师生参观受降亭抗战纪念馆 忆先贤英烈

2019年04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4日,漯河市河上街景区在清明节举办“诵经典 祭先贤 参观受降亭 游抗战纪念馆”春游踏青活动。

  连日来,共有近2000名师生齐聚河上街景区受降亭广场,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升国旗、唱国歌、祭先贤、诵经典,琅琅书声不绝于耳。

  同学们队列整齐,虔诚而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千字文》、《少年中国说》、《满江红》、《三字经》等经典著作。

  活动期间,景区受降亭、中州抗战纪念馆红色主题场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战狼》《红海行动》等红色教育题材电影每天两场轮播。

  据悉,通过活动,让广大市民以及青少年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的发扬与传承,更能寄托哀思,奋发图强,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田明杰 殷明娥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