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清明祭奠英魂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04月04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3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崔东升,带领20多名干警来到该院因公殉职的干警成浩的墓前,举行简朴而庄严的祭奠仪式,以此缅怀英魂,寄托哀思。

  祭奠仪式开始前,郑荣敏院长亲切地与成浩同志的父母交谈,询问二老生活状况,表达了方城法院对成浩同志家属的深切关怀。成浩同志的父母对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

  成浩同志生前系方城县法院司法警察,2010年11月26日凌晨五时,在配合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的途中,成浩同志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4岁。成浩同志因公牺牲后,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追认为一等功臣,被中共方城县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成浩走了,他忠实地履行了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他以诚挚的爱,深刻诠释那份不变的为民情结;他把无私的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融入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他以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祭奠仪式上,干警们迈着庄重的步伐将鲜花敬献在成浩同志墓前,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干警低头默哀,以表达对英魂的缅怀与追思。

  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说:"成浩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他短暂而辉煌的一生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把一生献给党、献给人民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无私无畏,公平正义的忠诚精神;学习他踏实做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不图名利,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学习他爱岗敬业,正直谦和的从警为民之道,为方城法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力量。"

  祭奠仪式上,成浩同志的父亲泪流满面的说:"今年是成浩离开的第九个年头,我们仍无比怀念他。但成浩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也算是死得其所。"作为方城法院的老一辈工作者,成浩同志的父亲表示,在悲痛的同时也为有一个优秀的儿子感到光荣和自豪。

  最后,全体干警握紧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成浩同志墓前。宣誓结束后,干警们依次向成浩同志墓鞠躬,表达敬意与哀思。

  通过此次祭奠活动,方城法院干警们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为成浩同志事迹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干警们“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为方城法院续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