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弘扬乡土正能量 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4月04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寺湾镇、毛堂乡等地把“两弘扬 一争做”活动和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联合各驻村工作队,在贫困村开展群众身边最美的评选表彰,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淅川县卫健委、住建局等单位派驻寺湾镇的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精心组织,通过层层筛选、民主评议和公示公告等程序,优秀党员、最美脱贫户、孝善之星、创业之星、文明之星、最美乡贤、最美贤内助、最美帮扶人等“最美人物”脱颖而出,寺湾镇老庙村、高湾村、杜家河村、上街村、大坪村等地相继召开表彰大会,对群众身边的最美人物进行表彰奖励,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活动。上街村还通过召开了乡贤座谈会,号召广大乡贤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为建设美丽、富裕家乡贡献力量。

  毛堂乡结合乡情村情,联合各驻村工作队在毛堂村、南泥湖村、石槽沟村、党园村、龙泉村、掇落墓村等村开展“两弘扬 一争做”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各类最美人物,组织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文艺演出活动等形式,把“两弘扬 一争做”活动延伸到村(社区)一级,实现了“两弘扬 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无缝隙、全覆盖,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广大帮扶干部如期打赢脱贫攻战的信心和决心。(生俊东 李雪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