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采风活动走进方城景区

2019年04月0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寻找河南最美春天 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由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邢巍主持,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4月2日––4日媒体采风团一行将先后前往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德云山风情植物园采风,在这个惠风和畅、天朗气清的春天与方城来一次浪漫的约会。

  近年来,在方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方城县围绕“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的总体发展思路,投入巨资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旅游产品包装促销、开拓旅游市场,狠抓旅游市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使旅游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协调发展的势头。“这次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来到方城采风,为集中展示方城旅游、宣传方城旅游、推介方城旅游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和良好的平台。”谭政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说。

  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媒体团采风的三个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是方城县的三个明星景区。其中,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横跨杨集、拐河两乡镇。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距县城15公里,主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七峰山山系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形成于1.5亿年前,主峰海拔768米,为方城之巅。“2018年以来,我们新增加了七彩湖水上乐园、水上飞人、水上醒狮、喊泉、儿童水上乐园、七峰宫、七彩云梯、高山滑道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游客的行程,让游客游在其中,乐在其中,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王国义董事长说。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发言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七十二潭景区”也非常具有看点。景区位于方城县城北部,总面积25平方公里。它是伏牛山自然保护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入口处一个具有独特地貌特征的景区,有“中华第一石川,亲水休闲佳境”之美誉。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新秀魅力景区,2012年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4年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第三站“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无疑是花的王国,让人流连忘返。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坐落于国家级特色旅游名镇二郎庙镇,距离方城城区9公里。植物园规划总面积14500亩。其中山地绿化面积9000亩,园区规划种植面积5500亩。目前园区内已完成各类名贵花卉、观赏林木等整体绿化种植面积10000亩,各类名贵树木桂花、樱花、海棠、腊梅、玉兰、白皮松等共计12万株。现已初步形成单园牡丹种植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单园樱花、桂花、海棠等植物种植面积最大的植物园。(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