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让法治阳光守护孩子们成长

2019年04月04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和法律意识,强化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一名文明守纪、懂法守法的优秀学生,4月2日,卢氏县实验高中联合卢氏县法院、卢氏县城关镇党委政府举行“创首善之区 建法制校园 让法制阳光守护孩子成长”送法活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应邀为该校1300余名师生作法制报告。

  报告会上,赵振营作了题为《让法治阳光守护孩子们成长》的法制报告,就法制建设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况、类型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为学生们做了精彩讲解。教育学生们掌握自我保护本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认识社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防范侵害,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赵振营告诫青少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加强自我约束、摒弃陋习,不攀比、不浮躁,不沾染社会不良风气,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自己、家人和为社会负责。赵振营希望同学们以法为矩,莫负韶华,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的合格公民,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青少年们应有的贡献。

  城关镇党委书记石卢江作了《将文明的种子植入学生心中》的报告,以生活中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教导大家远离毒品、抵制诈骗,平安快乐的生活,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建首善之区,共建平安校园。并向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捐赠了图书1000册,

  报告会结束后,赵振营和城关镇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一起在“创首善之区建法制校园”活动宣传横幅上签名。

  此次讲座提高了广大青少年们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向善向上的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听了报告后,学生们收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和遵纪守法意识,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