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七峰山迎来全国百家网络媒体

2019年04月04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彩七峰山,如诗如画卷。4月2日上午,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风行走进河南方城县,一睹了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的巍峨山峰、秀丽景观。

  七彩七峰山,如诗如画卷,连翘花开正当时。4月2日上午,寻找河南最美春天的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行走进河南方城县,一睹了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的巍峨山峰、秀丽景观以及满山遍野的连翘花开。

  据了解,七峰山连翘花节在3月23日开幕,并持续到4月7日,而在此期间是观赏七峰连翘花的最佳时间。七峰山连翘花节从2016年开始,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景区内,记者看到满山遍野的连翘花,一簇簇、一丛丛,花朵相拥簇放,一串串、一片片、黄艳艳、金灿灿,放眼望去,整个七峰山景区青松滴翠,黄花怒放,大地披绿。

  上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媒体朋友们相继参观了美丽传说的玉女湖、飞瀑流泉攀瀑、高度达30米的瀑布、水上醒狮、喊泉、网红晃晃桥、天下第一古长城(楚长城遗址)、踏步云端高空玻璃索桥、天然岩洞神仙洞、珍贵文化的民俗博物馆、气势宏伟的高空玻璃观景台等项目,每一个媒体朋友都被七峰山的美景所吸引。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七峰山凭借自己的天然优势,不断的创新,开发了众多适应了各个群体游玩的项目。其中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斥资3200万打造的人工湖和水上乐园,湖面面积约5.8万平方米,建设了很多水上体验项目,比如快艇、游船、喊泉、攀瀑、网红桥等成为一大特点。在年初又见了七彩云梯,电梯直达七峰山主峰峻极峰,在河南应该是首例,并逐步成为一处集山水观光、登山探险、长城考古、高山滑雪、康体养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养生度假区。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横跨杨集、拐河两乡镇。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距县城15公里,主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七峰山山系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形成于1.5亿年前,主峰海拔768米,为方城之巅。综合服务区、观光揽胜区、休闲游憩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保育区和生态体验区六部分组成。景区自开放以来,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获得了“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七峰山省级森林公园”;“天下第一古长城”;“中原最美滑雪场”;“中原最大葛藤海”等美称。

  近几年来,在河南省、南阳市以及方城县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方城县的旅游业蒸蒸日上、日益繁荣,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一直坚持稳步发展、科学规划,不断完善景区的配套设施,打造成具有特色的高品质景区,已逐步成为了方城县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更是成为了方城旅游的龙头企业。(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