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敬聘“智库专家”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04月0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南阳市举行敬聘“智库专家”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南阳市委、市政府敬聘参加首届南阳籍院士专家故乡行活动的院士专家作为南阳发展的“智库”,旨在与各位院士专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携手推进南阳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及曾垂瑞、刘朝瑞、张生起、王毅、景劲松、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孙昊哲、季陵、张明体等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主持。

  南阳市委、市政府敬聘参加首届南阳籍院士专家故乡行活动的尹中卿、王光谦、张勇传、张国伟、张清杰、荣毅超、王永民、王宇等38位院士专家为“南阳市发展智库专家”,敬聘23位金融领域专家为“南阳市金融智库专家”,敬聘13位先进制造业领域专家为“南阳市先进制造业智库专家”,敬聘16位光电领域专家为“南阳市光电产业智库专家”,敬聘16位电子商务领域专家为“南阳市电子商务智库专家”,敬聘16位高等教育领域专家为“南阳市高等教育智库专家”,敬聘4位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为“南阳市医疗卫生智库专家”。

  在签约活动中,包括市政府与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地合作项目、市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项目、市政府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市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的“普惠金融”及“智慧县域”合作项目、市科技局与武汉理工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项目在内的5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涉及智能制造、基础建设、食品加工、新能源等多个行业产业,涉及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资金技术投入、战略咨询服务等领域,必将为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有力支撑。(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