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扎实推进执行“百日办案竞赛”

2019年04月0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4月2日上午,卢氏县法院召开“百日办案竞赛”活动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赵振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执行局负责人段宇飞宣读了卢氏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的实施方案》,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办案竞赛活动。随后,组织学习了河南省高院下发的关于案款管理、违纪问题查处的相关通报,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程军平对办案竞赛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力争各项质效指标高水平运行,各团队要“拧紧思想的弦,绷紧纪律的绳”,收心聚力,克难攻坚;二是规范行为养习惯,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确保案件办理高质量;三是要适时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特殊主体、涉腾退房屋土地等类型案件的集中执行行动,啃掉“骨头案”、“钉子案”,打出法院强制执行声威;四是要自我加压勇夺先进,活动期间要拘留一批、曝光一批、悬赏执行一批、追究拒执犯罪一批,夺取百日办案竞赛活动全面胜利。

  最后,赵振营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对2018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此次执行办案竞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感。二要保持决战精神,巩固成效,掀起执行新高潮。工作中要发扬“三股劲”精神,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工作标准要高起来,工作纪律要严起来,工作措施要实起来。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整体素质,确保执行工作向更高水平推进。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把执行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的规范,廉洁执行,坚守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韩若雪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