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巾帼女支书带领村民建设美丽家园 共奔致富路

2019年04月04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支书,这段时间您就别往地里跑了,您这脚得卧床休息一段时间。”牛村群众雷新妮一边往女支书的脚上擦药油一边说。“那怎么行,新妮你一定给我想想办法,让我快点好,村里还有30多亩地的树没有种完,公益林的牌子还没的安好,村里人居环境还得下功夫盯,我可不能休息。”44岁的女支书焦急地说。“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这么不听话,伤筋动骨100天,这是谁都知道的常识,就算去医院治疗,也要休息呀。”

  和雷新妮说话的正是郏县安良镇牛村的支部书记王红晓。4月3日,王红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工人在平郏快速通道牛村段的廊道上种树,在她跳下路边的沟渠查看地形时一不小心崴了脚,脚面当时就肿了起来,当咬着牙爬上来一瘸一拐地喊工人过来施工时,村里的秘书吴秀红指着王红晓的脚说“王支书,你的脚肿了,快坐到石头上看看咋了。”被吴秀红这么一喊,旁边的群众都看到了,热心的群众喊来了附近学过按摩理疗的雷新妮为王红晓查看伤势,于是便有了上面的争执。

  王红晓先后任丁庄、牛村、老山薛、肖河的村官,任村官的期间,她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十里八乡久负盛名。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时,王红晓被牛村的群众推选为支部书记,带着群众的期盼和镇党委的信任,王红晓上任了,她上任以来,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抓机遇、克难攻坚,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大搞拆旧复垦,搞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牛村是一个占地900多亩的小村,2018年,村里搞拆旧复垦,当时政府施压、群众抵触,两委干部犯难,她给村两两委干部讲政策,带他们出去学习,领着他们一户一户给群众做工作,村两委干部被她的精神感动了,群众被她的诚意打动了,拆旧复垦工作就这样撕开了口子,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短短几个月,这样一个小村竟然拆了80余间房屋20多亩耕地。

  今年,县里搞国土绿化,她们在这些复耕出来的土地上种上了果树,打造了13亩的公益林。在她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难,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充分发掘一切有利因素,不但打造了公益林,还建设了围村林,村里的主干道两旁都栽上了绿化树,今年以来,全村共栽种各类树木4600多棵,覆盖面积70多亩,美化了村里环境,增加了小村颜值更增加了产值,此举受到了全村群众和镇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拆违控违上,她更是表现出了帼国不让须媚的魄力,牛村地处平郏快速通道主要位置,路两旁的占道经营和私搭乱建一直是让镇政府头疼的事,王红晓在接到拆违控违的指令后,她又拿出拆旧复垦的劲头,带着村两委干部一户一户给群众讲政策、做工作,在镇政府和牛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短短7日之内,路边40间大棚房及占道经营生活的小建筑全部拆完,实现了“一眼净”的路域环境要求。

  “让村子变绿、变美、变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村两委干部已经开会研究过了,我们要把这个小村庄打造成旅游乡村,既保留村里原有的古朴风貌,又引进城市的卫生和文明,让城里人向往,让乡村人依恋,我们现要正朝这个目标一步步努力,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好,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克服眼前的困难,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这是王红晓对群众、对组织最动人的承诺。(蔡长伟 马利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