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考” 公益再出发——晨钟教育系列公益讲座再鸣战鼓

2019年04月04日16:54

来源:大河网

  2019年“三大考”在即,晨钟教育系列公益讲座再鸣战鼓。4月3日上午,“教育扶贫 公益为先”——晨钟教育中考公益讲座十周年庆暨2019年三大考“河南公益行”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在晨钟总部举行。集团党委、总裁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大河报、大河网、映象网、新浪河南、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东方今报、郑州晚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2009年,为帮助处于焦虑中的中考学生家长全面了解中考新政,科学高效备考,陈中数理化在全省率先推出中考公益讲座之二模分析讲座,并迅速赢得了社会口碑,树立了中考公益讲座领导品牌。这一做,就坚持了十年。十年来,公益讲座已从中考延伸到覆盖小升初、中高考、家庭教育等多个品牌,累计惠及学生家长数万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晨钟教育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裁朱玉峰首先做了《十年公益路 十年教育情》专题分享。他讲述了晨钟教育系列公益讲座走过的十年历程:从一所校区到全省十几个校区,从一间百人教室到几十个教室同时进行;从针对中考到全面覆盖“三大考”……十年来,晨钟教育公益讲座几经变迁,唯有服务学子、家长的初衷和教育扶贫的公益之情,始终如一。

  随后,集团副总裁、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张正彪,集团副总裁邵明屏、郭威,分别作了2019年小升初、中考、高考系列讲座规划安排。

  仪式现场,大咖云集的主讲名师团尤其引人瞩目。大家注意到,已是晨钟教育集团高管的朱玉峰、段立建、邵明屏、郭威等也赫然在列。“虽然这两年暂别了讲台,但大家别忘了我们也是老师啊!”朱玉峰总裁笑着说。的确,尊师重教正是晨钟教育的重要基因,集团几乎所有高层管理人员都是教师出身,并且都曾是广受欢迎的各科名师。这些大咖名师借“三大考”系列公益讲座再回讲台,让大家看到了晨钟公益助学的满满诚意。此外,在学生、家长中口碑极佳的各科名师也都将参与讲座。集团领导现场为名师团成员分别颁发了聘书。

  活动最后,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物理名师段立建做总结发言。段书记对“三大考”各组织单位提出要求,讲师团老师要实事求是、不骄不虚,认真准备每一个课件、认真准备每一堂讲座、认真对待每一位孩子。段书记还重申了三大考“河南公益行”系列讲座的公益本质。他说:“晨钟梦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晨钟教育抓改革、抓思想、抓教学、抓质量,必将为中原教育、中国教育增光添彩。晨钟教育发展了多少年,就在公益之路上走了多少年。扶贫先扶智,教育的本质,就是公益!‘三大考’系列公益讲座已坚持10年,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20年、30年乃至更长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