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爱婴医院检查团莅临郾城区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9年04月08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爱婴医院管理,提升爱婴医院整体质量。4月4日,由省妇幼保健院徐冬梅任检查组组长的省卫健委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爱婴医院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漯河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新慧,区卫健委副主任胡少磊陪同检查。

  据了解,会上,郾城区人民医院周慧敏副院长向省专家组就爱婴医院创建的主要做法、今后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现场对产科、儿科、护理等医护人员,分别进行了创爱相关知识考试考评。

  听取汇报后,省专家组一行分为医疗组、护理组、产科组、儿科组深入医院妇产科、儿科、产房、母婴同室病房、孕妇学校等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就诊孕产妇、电话抽问核实创爱宣传、医护质量、群众评价、孕期各项指导落实等情况。

  各位专家对我院创建爱婴医院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市、区卫计委高度重视,指导及时有效。二是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三是医务人员对创建工作认识清楚,态度积极,爱婴医院“三个十条”措施宣传到位。四是孕产妇母乳喂养宣教落实有效。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院爱婴医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逐一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爱婴医院是宣传推广母乳喂养、保护和促进母婴健康的重要阵地。加强爱婴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对于适应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专家组的督导检查,必将促进我院爱婴医院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我院将加强爱婴医院内涵建设,全面落实母乳喂养各项措施,确保爱婴医院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周慧敏介绍。(田明杰 杨明慧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