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牛元杰获“优秀殊荣”

2019年04月0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派驻新郑市龙湖镇东徐村第一书记牛元杰同志获得“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荣誉,获得了省市供电公司的赞誉。

  据了解,牛元杰在驻村工作中紧紧围绕“一项使命六项任务”,积极践行“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的要求,履职尽责,奔忙于精准扶贫第一线,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成绩。

  自驻村后,牛元杰及时走遍全村的31户贫困户,访贫因、挖穷根,他深刻认识到贫困村脱贫关键是要培育适合当地的主导产业,解决内生动力。通过走访摸底,牛元杰结合村情提出“建产业、强组织、亮新村”的工作思路,以“四个突出”落实脱贫工作,切实推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东徐村实际的扶贫工作新路子。

  突出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引领。为解决东徐村基层党建薄弱,发展缺乏带头人的问题,积极争取联系派驻单位,完善村委会办公室设施,巩固党组织活动阵地,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帮扶建设,确保帮扶到位。从协调电力施工,真诚帮扶,助力扶贫超市和打造阵地建设等方面确保帮扶工作到位。突出因户施策,确保脱贫成效。针对贫困村情况,牛元杰同志带领村“两委”多方联动,发动群众筹资投劳,使东徐村实现了村有集体经济收入,有通村硬化路,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宽带网等,逐步实现了“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美丽小山村。(王君杰 黄琳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