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清明节经典诵读 以诗感怀思人咏春

2019年04月08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4月3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了“以诗感怀 思人咏春”经典诵读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松涛阵阵,岁月悠悠;红旗猎猎,高高飘扬。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视频,为在灭火救援中牺牲的30名消防英雄默哀,祈祷英雄一路走好!


  诵读活动在感动的字里行间慢慢展开。《歌颂先烈 感恩党》《乡愁》《我的祖国》……歌颂祖国壮美山河、期盼祖国统一。《英雄赞歌》《追思先烈》《为了忘却的记念》等,歌颂烈士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不朽》、《囚歌》、《历史的尘埃》……带领大家追忆那枪林弹雨和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选手们充满感情的语言充斥着每个人的心中,频频引得全场观众的感动和共鸣。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爱国精神代代相传。他们简单质朴的语言,缅怀先辈,感恩祖国。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在这个最富有活力的季节,以诗抒怀、以文明志,共同缅怀先烈、拥抱春天。“这次清明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职工缅怀先辈、饮水思源、感恩祖国、感恩党,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勇争一流的精神投入到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东风路街道宣传员任文盛说。(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