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坚持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

2019年04月0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4月1日起,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组织机关所有包村干部,对前一阶段逐村入户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并将复核结果作为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排名的重要依据。

  此次复核前,该乡协调卫生部门和残联,在乡卫生院和指定地点,组织慢性病未鉴定、残疾人未鉴定的贫困群众进行了统一鉴定。此次复核的主要内容是对上一阶段检查中乡检查组汇总的问题清单是否整改到位,重点是经乡统一组织,各村是够还存在行业政策未落实的;检查中,发现的七改一增、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落实质量不高的是否整改到位;以及群众对政策了解不够、满意度不高的是否进行了再次培训。

  为动真碰硬开展复核工作,该乡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要求各复核小组严格按照复核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工作,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坚决上报。本次复核结果将作为第一季度各村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整改率低的村,将予以严肃追责。(生俊东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