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全力落实“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2019年04月0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4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

  当日凌晨五点半,西峡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四十余名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准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亮剑。随着执行局长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前往城区部分“老赖”的居住地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一些睡眼惺忪的“老赖”当场堵在被窝,截止到上午8点,共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人。

  据了解,每一次的集中执行行动,都由各个执行干警提前做好摸排清理工作,将执行期限较长、被执行人履行态度较差、具有一定履行能力的金融债权案件、涉特殊主体案件列为重点对象,分别前往被执行人单位、家中开展集中传唤。自今年以来,西峡法院已开展7次集中执行活动,截至4月4日,共司法拘留37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133件,执结标的达4400余万元。

  为了能够圆满完成此次竞赛活动,西峡法院执行局还开展执行团队比拼,每周通报各个团队执行质效,并集中时间对承办人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知识学习活动,执行局在内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团队力争上游,干劲十足。

  西峡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执行局将以此次“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将网络查控、信用惩戒等措施与强制执行手段相结合,不断扩大集中执行行动范围,穷尽一切手段,督促、强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力争“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切实让“老赖”无处遁逃。(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